市领导到校调研“部校合作”工作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71




3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斌率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三明日报社和广播电视台、文化和旅游局、社科联、文联等部门负责人到校,就“部校合作”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座谈交流。

林斌部长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开展“部校合作”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精神的有力举措,对推动三明学院科技成果在三明转化应用,让全市人民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三明学院,以及助力三明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更好留住三明学院优秀人才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林斌部长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相关部门要率先启动跟三明学院的合作,打开“一扇窗”、开辟“一条路”,通过建立项目运作会商联动激励保障等机制,实实在在合作,实实在在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充分发挥三明学院“人才库”“智力库”等优势,助力新三明、实现新跨越。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在讲话中强调,三明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坚持“三明优先、共建共享”发展战略,这次开展“部校合作”工作,更为三明学院立足三明办教育、融入三明求作为、服务三明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一要先行示范。把“部校合作”打造成全省部校合作的典范,全市校地合作的示范二要融合发展。坚持需求入手、创造品牌,项目驱动、成果导向,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扬长避短、正向激励,共建共享、互帮互助,力争结出更多硕果三要真抓实干。紧盯核心目标,集中优势力量,强化协同作战,推动合作项目精准发力、有效落地。

校长刘健回顾了三明学院与市委宣传部合作共建的良好传统,介绍了学校坚持“三明优先”战略所取得的办学成效,表达了深化“部校合作”工作的决心,提出了从机制创新与人才技术方面进一步推动“部校合作”的具体建议。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作了《担当作为谋共建 守正创新促发展》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部校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林斌部长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学校展览馆、古籍室、红色VR馆、文化传媒实验中心、“设计+”众创空间,深入了解了三明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团队、研究平台、硬件设施等方面的基础和优势。

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中心)、文化传播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党政办、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