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大讲坛——《莘口镇龙安古村落文脉遗产活化与乡村旅产品设计》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30


乡村振兴大讲坛——《莘口镇龙安古村落文脉遗产活化与乡村旅产品设计


42日下午,受三元区莘口镇政府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想博士出席莘口镇乡村振兴大讲坛,作“古村落文脉遗产活化与乡村旅产品设计”的专题报告。

李想博士从莘口镇龙安古村落族群迁移、建筑营造、风水意象等多个角度,深度解读了莘口镇龙安古村落的文化底蕴和历史遗产。结合周边乡村旅游竞合市场以及资源禀赋提出龙安村打造“精品乡愁旅游目的地”近期目标,并建议深入挖掘“皇族遗脉”这一异质性文化符号,通过皇族文化植入、古村落保护提升、梯田农资源开发等手段,策划乡村“隐”旅游系列产品,打造“龙隐于野”、“微隐”、“羽隐”等个性化乡愁旅游品牌。

 讲座后,针对个别基层干部不会写导游词、不会解说的困难,李想博士现场进行教学,演示了不同情境下龙安古村落导游词串联和解说,受到大家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