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媒体融合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117


4月18-19日,由三明学院主办的媒体融合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140多名来自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和新闻单位相关负责人、骨干记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市委宣传部与我校部校合作的内容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优质融媒体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意识形态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

培训突出学员主体地位,重在“应用”和“实践”,课程内容包括音视频后期制作技巧、抖音拍摄技巧及政务号运营、H5在新闻创新中的应用和制作、融媒体选题策划之案例解析等,通过现场教学、案例讲解等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技能技巧和创新能力,使学员快速掌握最新的新媒体实战技能,配合推进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我校网络中心张茂华字节跳动公司林娜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杨心怡尤溪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广播电视台台长张敏分别担任课程主讲。

课堂上,专家授课详细耐心,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整个培训过程务实高效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顺应融媒体发展的时代背景,课程设置具有较高的针对性、较强的实用性,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为融媒体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我校各二级学院宣传委员、师生通讯员等也参加了学习。

(宣传部、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邓翼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