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办“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比赛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140

2019年5月24日,“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高校赛区宣讲比赛在三明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是高校选拔12进8比赛,吸引了全校200余师生观看。

比赛中,选手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高的敬意,通过收放自如的宣讲技巧和慷慨激昂的宣讲气势,饱含深情的向我们讲述了三明革命先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英雄事迹,歌颂了革命先烈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情怀。

《一门三烈士》、《建宁大捷》、《洗刷不掉的红军标语》等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将我们的思绪带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伟岸形象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嘉宾、评委和师生们。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推动全校上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唱响“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大力营造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宣讲比赛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中共三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三明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三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引导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精神,打造“风展红旗入画”品牌,讲好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分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县(市、区)四个板块进行,设置初赛、复赛、决赛和宣讲四个阶段。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