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榕学习考察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24

近日,校领导兰明尚、刘健、赖锦隆、林建伟带领相关部门,先后前往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和福建江夏学院学习考察。在市民服务中心学习“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精神,体验“放管服”改革实效;在福建江夏学院,考察学习综合改革及学科建设经验做法,进一步增进两校交流合作。

 

    上午,考察团一行在福州市民服务中心领导林蔡仁、俞新林的引导下,先后来到社保医保、出入境管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及不动产登记及交易中心等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学习“一站办结、窗口入驻、同城通办”运行管理模式,现场感受“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高效便捷服务。

在服务中心大楼四层在建的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大家沿着初心厅、党史厅和勤廉馆逐个版块仔细看认真学,深受感染和鼓舞。在党教厅,由校党委书记兰明尚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兰明尚说,福州市民服务中心作为全省政务服务“排头兵”,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是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样板”单位,是三明学院学习的榜样。此次学习考察,为学校下一步师生服务窗口和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关心和具体问题与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交流了意见。

 

下午,一行人来到福建江夏学院。江夏学院领导郑建岚、陈国龙、陈晓红、程灵对我校兰明尚书记、刘健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郑建岚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党建工作、综合改革以及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陈国龙校长针对新建本科高校共同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阐述了福建江夏学院内涵发展、加强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应对措施及设想。  

兰明尚书记、刘健校长感谢江夏学院的热情接待。校领导着重介绍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友谊强化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携手发展。

座谈会上,两校有关部门进行了对口交流。

  

会前,在郑建岚书记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工程、电科、设创、会计、金融等学院实验室。

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国资处、后勤处、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活动。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