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集训营活动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中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大赛校内参赛组织工作,切实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528-29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集训营活动。三创学院、各二级学院重点项目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集训营特别邀请高级企业培训师、电子商务运营师、贵州省“中国创翼”国赛项目辅导专家、“中国创翼”河北省第三届创业创新评审专家王华奇先生做专题报告。王华奇全面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比赛类别、各类评审规则及注意事项、项目打磨技巧和第五届大赛实施的新规则。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指导经验,阐述项目挖掘与识别、团队组建、项目实施、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项目如何落地等相关知识,案例详实,讲解生动。最后,王华奇还对各学院重点项目团队的项目计划书、路演PPT等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此次赛前集训营的举办,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校师生备战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一些困惑,提高了师生对大赛的认识,营造了参赛的氛围,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并通过大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创学院、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三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