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争当‘河小二’,宣我河长制”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187

7月27日,三明学院“河小禹”暑期社会实践队于在梅列区五路大桥、东新公园、三明广场以及列东列西沙溪河边的绿道等地宣传河长制。

 

活动当日,“河小禹”实践队成员通过宣传单、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进行宣传。实践队成员将以漫画形式呈现的宣传单传递到居民的手中,让他们直观明了的知道珍惜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还进一步向他们传递了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理念。经过进一步的了解,实践队成员发现多数居民对于河长制还都处于一种不了解的状态,他们便耐心地向居民们介绍了有关河长制的内容,让居民们对河长制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由于今年三明市洪灾频发,在宣传过程中,实践队成员借助问卷的方式了解到居民对于河长办灾后恢复工作的感受,大多数居民都表示,相对于以前来说,现在的受灾处理都非常及时,效率也很好,听到大家对河长办的办事效率如此肯定,队员们也感到振奋不已。同时,实践队成员还询问了居民们对沙溪河的一些看法及如何处理的意见。其中,正在列东河边绿道散步的一位老爷爷对实践队说道:“希望能增强河流巡逻的力度,完善制度,严抓非法排放,不要让绿水变黑变臭。”

通过这次河长制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群众加强了护河意识,让他们积极参与到河流治理中来,还使群众加深了对河长制的认识和了解,让他们明白了河长制的职责与义务。实践队的成员们通过这次宣传,对河长制有了更为全面的系统性认识,对沙溪母亲河也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希望大家都能争做“河小二”,让水更清,河更美!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