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改革开放足迹 走访深圳优秀校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195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四人赴深圳追寻改革足迹,走访优秀校友。

小分队一路参观深圳莲花山公园深圳山顶广场在教师党员的领导下,小分队一行重温邓小平同志南巡谈话,切实领会邓小平同志坚持改革开放的原因细细体会他所号召的“闯”字精神,真切感受“胆子要大”的真正内涵惊叹深圳的发展与巨变。随后在深圳博物馆小分队一行了解了古代深圳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和近代深圳人民坚强勇敢的探索与斗争在民俗展厅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深圳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流连忘返在改革开放展厅,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段段鲜活的影像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仿佛把大家带回了改革开放那段激荡人心的岁月,近距离感受深圳勇立潮头41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师生们表示,从历史印记看城市变革,了解深圳发展史,探索深圳发展精神,学会勇于开拓进取

 

一路辗转,小分队参访了在深圳发展的十位校友。在校友们热情的接待下,小分队一行与他们展开深入交流:99级的校友陈程伟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以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创业历程作为分享的主要内容,他说“做事以做人为先”、“以勤为本”,在看似简单的话语,实则奋斗历程的总结。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学会换位思考。在快速发展的社会进程中,克服惰性,勤奋刻苦,不断实现发展目标;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校友陈衍盛在交谈中反复强调“在学校里一定要多多学习”,希望学弟学妹们坚持初心,以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忘学习,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96级校友吕晏丽与小分队一行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她所在的公司以及工作环境,学姐的热情与亲切,让小分队成员们深刻体会到心系母校的坚固联结。


通过与校友们的访谈交流,小分队一行感触良多,他们表示这是一次不错的经历,在交流与分享中大家都受益匪浅。从校友们身上,看到的是他们在外拼搏的艰辛,感受到他们在个人发展和社会建设中付出的努力。人的一生可以碌碌无为,匆匆而过,亦可立业建功,名留青史。作为年轻的一代,不能安于现状,敢于吃苦,勇于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