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三明再出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206

2019827-28日,三明学院“青年观察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沙县的三明生态工贸区和红色文化气氛浓厚的尤溪开展“筑梦新时代 三明再出发”暑期社会实践研学活动。

三明沙县作为福建早期的老工业基地,书写过属于自己的辉煌与时代荣光。同学们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三明工业现状和生态产业发展。进入新时代,三明面临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通过三明市与沙县的市县联手,生态新城将形成商贸物流产业、教育文化产业、旅游休闲产业、医养健康产业四大产业版块,打造以产促城,以城助产,产城联动的生态新城。

随后老师同学们来到了尤溪县“历史文化名村”桂峰村。尤溪作为福州往中央根据地瑞金、闽西北苏区运送军用物资的必经之地。正是在这如火如茶的革命斗争中,红色文化在尤溪应运而生。老师同学们在这里了解到了许多革命先辈的故事,以及革命先辈们为红色革命所做的贡献。大家表示不仅要铭记前辈们的努力,还要对祖国发展有强大的信心和参与的自觉性与行动力。

队员们还参观了尤溪朱子文化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到朱子闽学对中华文化和福建文化做出的突出贡献,深刻认识到作为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与时代践行者的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老师同学们在感受红色文化熏陶的同时,也激发他们对民间红色文化艺术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