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畲乡传递梦想”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223

为促进民族团结,促进大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9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师生一行前往永安水畲族乡开展“家电维修进乡村”、“科技知识进小学”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短短两个小时,服务队在畲族乡迎凤山公园为乡民免费维修各类小家电30余件。当队员们将一件件维修好的电器交还到乡民们手上时,乡民们备受感动,纷纷点赞。下午,服务队前往永安市民族中心小学,为同学们讲解机器人科技知识,并手把手教他们制作漫步机器人。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踊跃动手实践,收获颇丰。


群众认可是服务队进步的动力,为此,我院与水乡政府、永安市民族中心小学分别建立长期共建合作关系,服务队将定期为乡民免费维修各类小家电,定期为民族中心小学开展课外科技兴趣小组活动。

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4年,至今已开展百余场大型的义务维修活动,是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服务队始终秉持着“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初心,届届相传。“工”中坚“益”,服务队坚持“以技术做公益”的理念,将特色志愿服务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课堂,以实际行动公益梦想,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