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同胞融合情 ——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班级台湾文化研学之旅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222

青春相约,情聚台湾。118日,海理赴台交流17级机械专业30余人,历时三天两夜追寻古人足迹,探求中华文明。此次文化研学活动丰富多彩,海理学子寓学于乐,用开放的心态体验人文,用发展的眼光感受变化,共同体验同文同宗、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文化研学活动成为了真正的“学习之旅”“友谊之旅”。

  

在文化研学旅途中,深入文化旅游景点,亲身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普及科学技术与展陈手段创新的宜兰传统艺术中心;保护生态资源与现代需求融合的北关海滨公园、清水断崖、七星潭等,成为台湾文化旅游与时俱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闽台两地不断深化交流合作,长期相互学习、借鉴、融合不断发展提高。

海理学子携手同心,勇担重任,使两岸在文化交流上得到丰富的收获;与此同时,在研学旅行中展现出海理学子明察事理、躬行实践、臻善臻美的精神风貌。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  张红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