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次数:67

  7月29日上午,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主题,为省各套班子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精神之魂,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于伟国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理论创新、实践探索紧密结合,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基层调研情况,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领会和认识,围绕六个“聚焦”、六个“检视”,对标对表对照,深入分析福建省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行动上存在的差距,阐释如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一是聚焦坚定信仰信念,检视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大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二是聚焦鲜明人民立场,检视宗旨观念,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坚决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实做细做深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聚焦历史使命担当,检视担当作为,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练就敢担当善作为的真本领、硬功夫,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四是聚焦求真务实作风,检视“四风”问题,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稳稳地做、实实地干,坚持实际实质实效,更加有效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任接着一任干;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见底见效;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真正扑下身子做实事。

  五是聚焦勇于自我革命,检视斗争精神,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本领。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斗争本领,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在沉着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中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增强斗争本领,真正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六是聚焦科学方法论,检视思维方式,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系统性;要在“机制活”上聚力用劲,持续加大攻关力度,推动改革往实里走;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善于运用历史眼光推进工作,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在谈了六个方面的认识体会后,于伟国强调,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保持奋斗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必须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必须掌握科学方法论,努力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实践、历史检验的业绩。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的统筹实施,带头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带头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记者 兰锋 周琳)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