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高唱中国梦 波澜壮阔讴歌新时代——三明学院举办2020年新年音乐会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247

12月30日晚,三明学院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北区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上演,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谢松明、林建伟,三明市文旅局廖荣华局长、三元区朱建平副区长莅临音乐会,三钢集团、市教育局、文联、音协、艺术馆、艺校、珠江琴行等合作单位以及相关合作学校负责人,校友代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组织员、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共同欣赏音乐盛宴。

晚会在民族管弦乐《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女生演唱《洪湖岸边是我家》中拉开序幕。双钢琴演奏《我的祖国》、女生独唱《祖国我的最爱》、弦乐重奏《绒花》、《我和我的祖国》、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曲曲深情、声声真爱,以不同形式的演绎,深深表达了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古筝三重奏《盛世国乐》的倾情指下铮铮,刚柔并济现代舞《渔光曲》瞬间带着观众走进老上海风情,熟悉的旋律暗藏波云诡谲,展现潜伏生涯中的英雄的情怀男女声二重唱《看山看水看中国》将现场带入欢快的节奏,随着旋律的高低起伏,激情讴歌盛世中华二胡齐奏少数民族音乐《山山岭岭飞牧歌》,曲调优美婉转,活泼灵动,给现场观众展现了美丽的边陲牧场一派生机勃勃的动人景象。晚会在一首气势恢宏管乐合奏《波澜壮阔组曲》落下帷幕,激烈昂扬的曲调展现了2019年三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致力于大学习、大拼搏、大赶超的精神,在2020年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此次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教育音乐学院承办,包括民乐、管乐、弦乐、声乐、现代舞等多种表演形式。会场座无虚席,500余名师生在现场观看演出,音乐会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和团委微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近4000人同步观看。本次直播得到三明电信公司在5G网络及直播平台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

  (宣传部特约通讯员 王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