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系列采访实录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259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教授作了《习近平在闽工作时的探索实践和创新理念》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吴龙、谢松明、林建伟到场学习。

  

报告中,李海星教授紧扣《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从“探索实践”“创新理念”两个方面,系统详实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宁德、福州和福建工作期间的典型事例,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奋力改革,勇于创新”“正风肃纪,脱贫攻坚”“提速增效,加快发展”“先行先试,造福八闽”的执政实践,以及所孕育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立体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宗旨意识、“正风肃纪,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四下基层,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科学规划,前瞻布局”的战略思维。李海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见解独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脉络与渊源,为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打开了“一扇窗”。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践行初心使命,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着力推动“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发展目标的实现。

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其他处级以上干部和“百日攻坚”人员在线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