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加强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学术管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与服务区域氟新材料产业发展的能力,2020年4月11日研究院在三明天元国际大酒店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我校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吴龙、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三明氟新材料企业代表及资化学院部分教师3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朱仕正研究员主持。

  

会上,吴龙副校长代表研究院感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长期以来对研究院的关心与支持,他强调,研究院从无到有、从蹒跚学步到今天的成绩都与学术委员会倾注的心血息息相关,当前研究院正处在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致力于汇集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形成以人才为核心的协同创新模式,开创教育链、创新链、产品链、产业链和人才链五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崭新局面,希望全体委员能一如既往支持、帮助研究院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

氟化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念保义代表研究院就2019年的研发工作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2020年研发工作初步安排。通过前期调研和现场听取汇报,与会专家认为研究院提升研发能力、提高服务产业能力、着力建设工程中心、强化运行机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2020年研发工作部署到位,规划科学,符合当前氟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和三明氟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与会专家审议通过了《2019年研发工作报告和2020年研发工作计划》要求研究院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好科研攻关,整合地方氟新材料产业资源,促进我市氟新材料产业持续、稳定、高效地发展

随后与会专家审阅了《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2018产学研合作基金项目的结题报告(草案)》会议前期研究院已经组织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研究员吴永明等专家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氟新材料企业承担的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学术委员会根据专家组前期的评审意见和5个项目的结项材料,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研究成果有利于提升合作企业的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审议通过,同意结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氟化工研究院发展规划纲要(草案)(2020—2025)》,并酝酿了《氟化工研究院第二届科技委员会推荐名单》,提交理事会审议。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朱仕正研究员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氟化工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科研成果喜人,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研究院能总结经验,全面提升,努力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产业的推手,人才培养的抓手,将研究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氟新材料高端科研服务平台。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