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谷丰收教授赴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58

 12月3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谷丰收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做学术讲座。此次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龙博士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谷丰收教授以Tribology-Focused  Condition Monitoring – Rolling Bearing Clearance  Diagnosis为题,重点围绕了两个内容进行学术交流,一是滚动轴承的运行状态是否正常往往直接影响到整台机器的性能,如精度、可靠性、寿命等。二是状态故障诊断技术可了解轴承的性能状态并及早发现潜在故障。对可能出现的故障提出预测、估计、判断,可以有效提高机械设备的运行管理水平及维修效能,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讲座后我院教师与谷丰收教授积极互动、探讨学术问题。

 

 会后,吴龙博士在总结中激励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中,并提出具体的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专业的智慧与力量,做准、做精现有研发项目,及时全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工作,为学校“强三力创硕校”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