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二次学术委员会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77

202014日,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第二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出席会议的有实验室主任刘健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州大学陈崇成教授、副主任福建师范大学钟全林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官凤英研究员、陆灯盛教授、陈善沐教授级高工、马祥庆教授、肖胜教授级高工、张君诚教授及重点实验室的老师、三明学院科研处及研究生代表等共计50多人参会。





会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2019年的工作成果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汇报,从实验室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开放课题进展及实验室下一步的工作进展计划等方面审议了实验室整体运行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成效整体显著。会议肯定了2019年设置的四个开放课题的整体建设情况,并提出了丰富开放课题的内涵等相关建议,为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开放课题的设置提供了方向。为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及人才队伍的建设、提高高水平的论文产出,重点实验室举办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项目评审会,李银、郑文辉等3位博士分别汇报了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情况,与会专家对实验室成员提交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书进行现场评审,从整体科学构思、申报书研究内容和撰写方式提出修改建议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国基项目申报质量。


据悉,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实验室是由三明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联合建设,三明学院获批的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福建省高校科技创新平台,为三明学院开展高水平的资源环境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