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87


12月27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福建省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行政楼八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研究会常务理事、省内高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传骨干参加会议。



一载努力同奋进,衷心寄语共勉之。赖锦隆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致辞中他回顾了学校2019年度在各方面工作,尤其是新闻宣传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并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代表莅临学校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赖锦隆副书记强调,对于高校而言,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和铸魂工程,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事。举办本次年会,对探讨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动向、新问题、新路径,充分营造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良好环境,壮大主流舆论,提升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相互学习,博采众长,把福建高等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黄跃鹏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在全媒体时代,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尤其是融媒体的宣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要高举旗帜,在“深”上下功夫;二要守正创新,在“活”上出奇效;三要提高“四力”,在“高”上见实效。要进一步推动新闻宣传走向融合、走向纵深、走向未来,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为福建省高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本证书表嘉许,初心使命再前行,年会对2018年福建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获奖作品和优秀学生记者进行表彰,并先后听取了研究会理事长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惠斌及研究会秘书处、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再发作的《研究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研究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 新闻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环节中,省文明办二级调研员陈可敬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起”的专题讲座,他的讲述渗透着满满的军人情怀和诗人气质,他结合自身事例,倡导新闻宣传工作要从意识形态出发,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感和责任感。交流中,中国高校校报学会常务理事、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葛海霞还就福建省2018年度好新闻的评选情况和部分新闻作品进行点评,通过分析解读,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进步。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一行赴沙县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调研考察,近距离体验“融媒体”工作环境、运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在参观体验中提升,融媒体之合力,蓄力再发2020年。



(廖梦晴/文 邓翼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