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基础教育评估研究工作会议暨福建省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三明学院召开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89

1221日,由福建省教育学会主办,三明学院承办,三明市教育局、三明市教育学会协办福建省基础教育评估研究工作会议暨福建省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三明学院召开。福建省教育学会会长王豫生,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范菁,三明学院副校长张君诚等嘉宾出席会议会上,王豫生会长做主题报告张君诚副校长致辞,来自全省各地的10位教师代表分别围绕福建省基础教育评估研究工作作主题交流发言。

王豫生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我省积极开展基础教育评估是落实规划纲要、推进管办评分离、完善教育治理体系的具体体现;是坚持立德树人、实现管理育人、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均衡发展、提高管理水平的现实需要。同时,王会长还围绕提高我省基础教育督导评估的调研情况,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基础教育评估工作的主要成效,分享了进一步推进我省基础教育评估的对策思考。

张君诚表示,召开此次会议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一次集中交流也是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同仁能够悉心指导、不吝赐教,帮助我校进一步探索传承百年闽师精神、寻求符合老区苏区需要的基础教育办学道路。同时,他还介绍了我校师范学部的教师队伍和学生教学培养模式等相关情况。

本次会议充分反映出全省各地在改进基础教育评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我校进一步发挥教育智库作用推进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参考。

据悉,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全省各地的福建省教育学会理事、地市教育学会代表、教育行政单位代表、论文代表以及三明市教师代表共12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