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八闽人才之高校篇》讲座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83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充分了解我校是如何培养服务地方应用型人才,艺术与设计学院与202015日在博学楼213教室给学生会全体成员播放《八闽人才之高校篇》第一集孵育优才,实干兴校视频。此次讲座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讲座的视频内容是讲述三明学院是如何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建设人才竞争白热化背景下,勇敢直面地处老区、苏区的客观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积极破解山区高校引才、留才、用才难题,不等不靠,主动走出去,借力三明工业优势创新人才工作作为,开创了山区高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表示:“三明学院地处山区,确实在人才工作上有很大的困难。地理位置偏远、区域经济偏弱、社会支撑偏薄。所以我们把人才战略放在一个特色立校与创新活校一起来考虑。一是机制创新,强调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第二,平台创新就是人才特区,美丽中国发展研究院,通过两年的引进,经过专家的鉴定,现在7项成果,其中有4项达到了国际先进的水平。”

    看完视频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学生会干事王诗婷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浩说到‘唱歌是他生命中的最爱,三明学院就是他找寻的‘姑娘’。这句话让我感受到他对于三明学院的热爱。也让自己想去寻找三明学院最‘美’的地方。”;学生会干事陈丝涵表示:“想向苏志忠教授的职业精神学习,把自己的工作当做一生的挚爱,并且不忘初心的干下去。;新闻通讯部部长刘慧祯表示:“一直知道我校的台湾海峡的老师较多,今天看到真实的数据才感受到我校对‘两岸一家亲的政策支持的重视。”等。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更加热爱学校、相信学校,继续传承三明学院校训“明德、明理、明志”做八闽实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