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2019年学术年会分论坛暨福建省《资本论》研究会学术年会在三明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人:康志亮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74

11月16日,福建省社科联2019年学术年会分论坛暨福建省《资本论》研究会学术年会在美丽三明隆重召开。年会以“习近平新发展理念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创新及建设新福建的理论探索”为主题,探索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的新发展以及运用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分析解决中国面临的经济问题,来自福建省内各个高校的专家、学者还有省社科联的领导齐聚三明学院,共觞学术盛宴。

 

上午,年会在三明学院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幕式。林建伟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结合会议主题谈了三明学院在培养应用型人才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成果,并对专家、学者的远道而来表示感谢。福建省社科联学会部刘兴宏处长和福建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杨继国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杨教授认为,一年一度的福建省经济学年会是省内专家学者们聚焦经济学学术前沿,剖析经济学热点问题的学术盛会,号召与会专家和学者们紧密结合习近平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福建经济发展新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开幕式后,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经济学部陈新教授、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钟卫华教授、泉州师范学院经济研究所陈俊明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窗体顶端

下午,与会代表们分基本理论研究”和“经济问题研究”两个小组进行研讨。代表们深入而热烈地讨论,互相启发,共同为推动经济学的创新、为建设新福建的发展提供宝贵的理论与政策启迪。

此次《资本论》年会聚焦于“习近平新发展理念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创新及建设新福建的理论探索”,旨在促进省内经济学研究学者结合我国经济发展实情,对经济发展问题进行剖析。本次年会在三明召开具有特殊意义,对促进新时代三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做好三明市“中央苏区”这篇红色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  张红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