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211

 4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是各国为了宣传国土资源的合理开发以及提高公众的节约意识,而设立的一个重要节日。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爱护地球、保护地球、珍惜资源,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于422日举办了以疫情相结合的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

    地球孕育万物生灵,是大家赖以生存的家园受疫情影响,此次的宣传活动在线上进行,活动内容丰富有通过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线上交流,也有地球故事短视频拍摄宣传在线上宣传交流上,同学们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一些有关世界地球日的故事或话题,引来了大家同学关注,同学们纷纷在话题下评论和转发。有的同学以照片形式,晒出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地球的举措,和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健康生活,爱护地球。在此次的疫情中,许多捕杀并食用野生动物的事件被曝光,大家感触很深,也让大家明白了保护这些野生动物就是在保护人类自己。



    在主题视频拍摄活动中,同学们拍摄“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短视频,发到微博或抖音平台,用美丽和谐的地球风景,引发大家爱护保护地球的共鸣号召大家参与到保护地球的行列之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对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也有效引导了学生以行动改善地球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发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