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百日攻坚—教育实习工作布置 暨师范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39

630日下午,2020年教育实习工作布置暨师范专业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副校长张君诚,师范学部、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领导、系主任及教育实习带队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君诚副校长强调,做好教育实习工作,一是要规范做。教师、学生和各习环节都要按学校规定要求执行,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要提升做。要紧跟高等师范教育发展的形势,充分利用好教师专业发展学校这一资源平台,落实“实习+”模式,实现师范生、指导教师和共建学校的共同提升。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强制性认证,要正确认识和勇于面对,要深入研究、广泛发动教师参与,认真落实培养方案的要求,及时完成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会上,师范学部传达了师范教育市校联席会议精神,对2020年教育实习和师范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解读了非师创新班、师范专业骨干教师研习营方案以及工作相关材料。与会人员围绕教育实习工作、师范专业建设等展开广泛交流。

 2020年教育实习共有2017级汉语言文学、英语、体育、美术、音乐、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7个师范本科专业,421名实习生,26名实习带队教师,共安排29所实习学校,将于下学期开学后组织实施。此外学校选派了5位教师赴三明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跟班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