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在持续——我校全面开展招生就业宣传工作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6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7月10日,校领导赖锦隆、张君诚,学工部、教务处、示范学部、校友会、二级学院、博士服务团、招生就业宣传人员分别走访梅列区政府、三元区政府、明溪县政府,就招生就业宣传、校地合作与人才供需对接等展开座谈交流,各县(市、区)政府领导、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领导及高中校长参与此次座谈。2020年招生就业联合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座谈会上,校领导与县(市、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县(市、区)企业代表及高中校长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探讨地方-高校-中学-企业四方联合联动运行机制,在招生、人才培养、毕业生留明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后,招生宣传人员前往三明一中、二中、九中、明溪一中开展三明学院2020年招生政策宣讲以及现场咨询活动,并针对学生及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宣传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获得考生及家长一致好评。就业宣传人员与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福建海西联合药业有限公司等三明当地代表企业就如何强化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推动毕业生在明就业等主题进行热烈地探讨与交流。并实地走访福建紫杉园生物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与员工福利待遇,借由实地调研实现精准就业推介,以夯实人才供需对接,为精准就业与地方引才铺路,推进我校毕业生在明就业。校友会走访看望政府机关、企业、学校等校友代表。


明溪县政府座谈会现场


梅列区政府座谈会现场


三元区政府座谈会现场


明溪一中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宣讲会


明溪一中现场咨询会


三明二中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宣讲会



三明九中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宣讲会


实地走访福建紫杉园生物有限公司


此次活动突破以往“单兵作战”的传统宣传模式实行“组团宣传,联合发力”,宣传部、学工部、师范学部、教务处、校友会多部门联动,助推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联合宣传活动,提早布局、统筹谋划。据悉,7月13日-17日,校领导将继续带队赴三明其他9个县(市、区),开展招生、就业、校地合作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事宜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