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0-08-15   浏览次数:61

8月1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君诚副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指明了前进方向。“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承上启下、尤为关键。“十四五”时期也是我校实施“三校同创”战略举措,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效益,努力提升办学层次,彰显办学特色的关键时期。就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紧扣学校中心任务,科学设置发展目标体系,明确重点任务举措,确保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汲取智慧,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三是要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以问题为导向,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四是要强化统筹协调,统一规划体系、加强沟通衔接、加快工作进度,凝聚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汇报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积极研讨,更加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