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科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670

12月8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社科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林建伟副校长,科技处(社科处),教育与音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林建伟副校长肯定了我校社科项目申报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注重凝练研究方向,发挥领军人物作用;二是要科学、主动、积极作为,既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团队建设,又要引导科研骨干在薄弱环节上寻求突破;三是要加强结题管理,要建立常态化预警机制,及时督促项目负责人按期结题。他强调,创建硕士校对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学院一定要加强交流、互鉴,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项目申报,以更大作为开创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度项目立项、结项情况,并对202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安排。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我校通过设立国家基金培育项目、召开申报辅导会与现场点评会、邀请知名专家评审、严把文本质量和形式审核关等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的科研潜能。2021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西部项目3项,获批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8项、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重大项目3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立项数均创历史新高,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