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155

各基层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组建“三明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为党员师生作宣讲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着力增强理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把全校党员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上来,为实现学校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目标提供思想引领、理论支撑和智力保障。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2 年12 月31 日

三、宣讲内容

以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基本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此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自行与宣讲团成员联系,开设专场宣讲报告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及时将理论宣讲活动的开展情况、师生反响、活动成效等,通过“三明学院官网”“三明学院微信”“学习强国”等校内外平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3.统筹兼顾,确保实效。正确认识和处理宣讲学习活动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推动单位改革、发展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附件1: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宣讲安排表

附件2: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安排表

附件3: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教师”宣讲安排表

附件4: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宣讲安排表


中共三明学院委员会

2022 年11 月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