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校长王乾廷赴厦门访企拓岗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08   浏览次数:402

45日-6日,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校长王乾廷率队厦门访企拓岗、看望在厦校友分别召开三明学院赴厦门校地企合作暨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校友联谊座谈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

6上午,赖锦隆、王乾廷一行赴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行动。厦门人才服务中心介绍了厦门市产业发展情况与厦门引才招才政策,希望与学校紧密合作,为毕业生到厦就业创业开创“双赢”局面。

王乾廷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搭建平台,加强政校合作、校企对接,深化校地企合作,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与会的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人才需求以及与学校人才供需对接互动情况,校企双方就协同育人和人才供需对接事宜交换了意见。

校友共聚增情谊

5日、6日下午,赖锦隆、王乾廷一行,走访了厦门器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出席了厦门校友企业座谈联谊会。校友们回忆青葱岁月,感恩母校培养,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事业发展情况向母校反馈人才培养建议意见,希望通过校友会组织、校友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与母校的联系互动。

赖锦隆高度赞赏校友和校友企业在个人成长和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感谢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并诚邀校友们参加学校120周年校庆活动。希望学校和校友企业保持良性互动,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和事业互帮互助平台,实现校友和母校的共赢发展。

校地企合作谋发展

近年来,三明学院积极探索校地企多样化合作方式,携手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共建人才培养生态链。在厦门校地企合作暨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三明学院与厦门人才服务中心签订了校地访企拓岗暨毕业生来厦就业合作协议,探索建立校地合作常态化机制。

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人才供需对接、毕业生实习、人才培训、交流参访等方面开展合作这是三明学院服务毕业生就业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校地协同推动毕业生厦门就业的有益探索。

校党政办、学生处、发展规划处和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学生处党政办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