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三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591

417日,三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宝银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永忠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然需要,带着更深感情,以更强自觉、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感恩奋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为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宝银讲话

李宝银介绍了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三明学院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任务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主线,将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相结合,与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相结合,带着更深感情、更强自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目标牵引,突出解决问题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全部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对标对表、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提高工作质量,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动切实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到位,努力取得高质量工作成效

图为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讲话

赖锦隆在作动员部署时强调,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省委工作部署,立足学校中心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进一步树牢党性观念;实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进一步聚力干事创业;实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进一步深化服务师生;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进一步彰显清廉本色”的目标。理论武装要保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的好传统,一体推进统学、领学、研学、践学、教学,以党内教育引领带动全校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调查研究要与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成果导向,做到走深走实走心。推动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做到争优争先争效。检视整改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建章立制,推动长改常态长效。

赖锦隆强调,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严的标准,践行实的导向,追求高的质量,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督促指导、氛围营造、作风建设,将主题教育与“三突三争”工作结合起来,与各二级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突出突破突显、争优争先争效的强大动力,开创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三明学院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