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三突三争”重点工作检视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297

4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三突三争”重点工作检视推进会,4个二级学院代表、4个机关教辅部门代表逐一汇报第一季度落实情况。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王乾廷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本学期布置“三突三争”工作方案以来深入各二级单位调研的情况。他表示,两个月来各二级单位的工作落实及进展的总体情况基本符合预期,也取得不少可圈可点的初步成绩,但也要重视其中存在的问题。在下半学期工作中,一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二要对“三突三争”工作方案再理解再布置再落实,切实把重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在难点工作上有所突破。三要对学科内涵再理解再挖掘,切实把学科引领各项工作的观念落实在重点任务中,切实把“人才强校”战略置于核心关键地位。四要持续完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对本科教育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全面夯实教育教学“新基建”全面深化“四新”建设。对于检查督察中发现的一些二级单位存在的站位不高、目标不清、导向不明、工作不力,甚至工作作风疲沓虚化的问题,要坚决予以整改甚至问责。

赖锦隆书记表示,召开“三突三争”重点工作检视推进会,既是一次跳出自身看自身、对照任务目标的自我检视,也是一次站在全校看全校、交流经验做法的相互学习,更是一次着眼争优争先争效、聚力突出突破突显的击鼓催征。他指出,当前全校推进“三突三争”重点工作主题主线明显突出、突破力量更加聚集、比较优势正在积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正视不足,增强“三突三争”的紧迫感,立说立行,不拖不等,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早行动、快突破、高质量。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与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强化时间观念、质量意识、序时管理,切实抓好申硕、校庆、人才引育、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安全稳定和重大仪器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等重点工作,提升“三突三争”显示度。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守土尽责,健全执行落实机制,提高执行落实能力,提增执行落实效益,力争“三突三争”高质量,确保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校效能办通报了第一季度全校“三突三争”重点工作落实督查情况。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