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035



宣传部是校党委主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统领全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发挥教育引导作用、舆论宣传作用和决策参谋作用。同时承担校精神文明办公室的工作职能。

1.负责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检查指导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负责统筹协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和协调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和建设,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

3.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4.负责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督促指导二级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

5.负责全校宣传工作,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6.负责校园文化的规划与建设,负责指导和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和全校性大型文化艺术活动。

7.负责学校官网、官微、校报、电子屏、电梯电视、橱窗等宣传阵地的日常运维管理。

8.负责校报的编辑出版。

9.负责学校对外宣传工作的协调管理和重大对外宣传活动的具体实施。

10.负责校园融媒体建设,做好“明日明月”主题馆的运维。

11.负责全校普法宣传教育。

12.负责校内刊物的审查和管理。

13.负责全校文化场所的指导和监督。

14.完成党委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