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融媒体中心建设座谈会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406

5月26日下午,我校特邀全国青联委员、共青团中央青年网络智库特聘专家雷希颖,同校党委宣传部、艺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校融媒体中心相关教师齐聚一堂,共话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工作。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出席。

兰明尚在讲话中强调,我校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坚持校地共生、为用育才的方向,力争另辟蹊径异军突起。一是打造三明学院第二校园。快速抢占网络高地,拓展网络空间,打造“网络校园”,实现师生“云学习”“云成长”,提升学校“云影响”。二是创造数字经济高校引擎要外接高端平台,内接产业地气,立足三明产业需求,盘活融媒体资源优势,创新主播经济、IP产业、文创产业,助力数字福建建设三是培养顶天立地网络大才积极推进学分改革、课程改革、绩效改革、职称改革等杠杆,推动师生主动融入融媒体中心建设大局,既能服务国家战略又能服务地方发展的“顶天立地、能文能武”的网络大才

廖景榕指出,融媒体中心建设要从基础与品牌项目两方面着手,同时推进。通过整合人才队伍,完善制度建设,推进课程改革与职称评聘、绩效改革,提升师生参与度与获得感。同时,注重将融媒体中心产品与热点时事、校园文化、地方产业相结合,推动品牌项目的宣传,扩大融媒体中心影响力。

雷希颖就校园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学校文化IP项目推进作了具体指导。他表示,三明学院融媒体建设的出发点和价值点,应立足推进融媒体中心市场化,推动融媒体人才培养,打造学校自己的校园产业平台。建议学校应尽快推进“明日明月”文化IP项目化、产业化,以服务地方发展为抓手,实现产教融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融媒体中心合作共建方案》《文化IP建设项目推进方案》作了深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