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1071

6月11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体校领导到场学习。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重视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以贯通、学以致用、学以致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践行“两个维护”的要求转化为“强三力”的自觉行动,强化履职担当;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转化为维护师生安全、校园安全的自觉行动,做实“三明三康”;三要坚持以发展为根本,把“脱贫攻坚、民族复兴”的目标转化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百日攻坚的自觉行动,矢志育人强校。

校长潘玉腾从政治站位“高”、内容表述“新”、反映内容“实”、主要目标“民”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联系日常本职岗位工作,落细落实。一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考量、应势而动,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与就业工作;二要有序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三要聚焦抓好年度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谋划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的建设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会上,党委副书记廖景榕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副校长张君诚、吴龙、谢松明以及人事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围绕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