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0   浏览次数:73

6月19日上午,三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线上”的云端齐聚与“线下”的学习讨论,让党员们感受了党的领导下高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与感人精神。

  

本期示范微党课是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首场活动,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八位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围绕“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主题展开。

  

一句句生动的语言、一个个鲜活的事迹、一组组权威的数据让师生党员们深受触动与鼓舞。  

“高校师生奋勇战“疫”故事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采。高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不断提升育人力,要将疫情优秀事例融入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中,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当代大学生。”来自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余佳樱老师无比动容地说。

来自海外学院党委书记陈皓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中,要更加主动自觉把使命担在肩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守好精细管理服务师生主战场和平安校园主阵地。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也表示,要将“抗疫精神”“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作为近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大学生使命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大学生。

“党课教育是高校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最有效的途径,此次微党课让学生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青年力量和青年担当,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和中国精神的独特魅力。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要以更坚定的初心主动融入新时代的支部建设,引导支部党员坚持永久奋斗,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雅婷深有感慨地说。

奋战在毕业生返校一线工作的团委学工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虽不能像白衣天使奔赴一线,但始终能号令而动,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几日全体学工队伍不畏酷暑、不惧辛劳,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育人初衷。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们也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全力以赴做到“教学不停顿、质量不降低”,在疫情面前打好“教学攻坚战”,谱写教学服务新篇章。

据悉,近日,省教育工委组织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各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三明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并结合“四个一”行动制定《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 喜迎第三次党代会”系列活动的方案》,用实际行动向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