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三明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439

3月3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党三明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詹学齐、谢松明、林建伟组成的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由詹学齐、黄建总、夏志勇、赖文忠、王喜燕组成的新一届纪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党委第一次全会和纪委第一次全会上,兰明尚当选为党委书记,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为党委副书记;詹学齐当选为纪委书记、黄建总为纪委副书记。


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志强,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二级调研员车延萍,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洪尧到场指导。宋志强代表市委在会上作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六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宝贵经验,希望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并就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全面发挥办学特色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和纪委两个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明确了“强化立德树人、服务发展超越,坚定走高质量地方应用型办学新路,努力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办学方位和奋斗目标,确定了“‘十四五’时期争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形成比较成熟的立德树人与服务地方循环促进的新格局新机制;到二〇三五年,内涵建设指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治理水平与办学综合实力走在省内同类校前列;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在全国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灵活办学机制、出色办学成果的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三步走”战略。指出“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人才培养能力更强、学科专业特色更亮、服务地方贡献更大、明台融合步伐更快、党建强校水平更高”,强调要从构建立德树人与服务地方相促进的办学机制、完善学科专业与地方需求相适应的调整机制、深化产教融合与校地共生相协同的发展机制、探索明台合作与教育融合相推进的创新机制、提升管党治党与办学治校相融合的治理机制等方面打好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四梁八柱”,并从强化立德树人、服务发展超越、实现党建强校等三大方面,对今后五年作了重点工作部署。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胜利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