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376

4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省高校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精神及《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提出的“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四方面“更大”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方面重要任务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决按照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逐一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切实把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与服务发展超越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强调,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四篇文章,主动融入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将三明的发展优势转化为学校办学优势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殷切嘱托,“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深化产教融合坚持校地共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和二级学院正科级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