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第一时间学习 全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301

3月26日上午,三明学院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会议认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回到曾工作17年半的“第二故乡”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调研时重提“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本质上是指引我们地方应用型高校正确前进的根本指南、根本遵循、根本法宝。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自觉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的政治高度,把立德树人与服务地方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扎根脚下土地、力行经世致用,适应社会需要设置应用专业,根据产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着力推进“十四五”时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明台融合、党建强校等重点任务,朝着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目标行稳致远、自强致胜,奋力走出一条契合办学规律、符合社会需求、具有中国特色、充满福建气派的地方应用型办学新路。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闽考察也牵动着三明学院师生的心,很多师生表示,总书记在沙县考察时,离学校只有40公里,第一次感受同总书记这么“近距离”。大家通过新媒体积极收听收看考察的相关消息和视频,激动不已,反响热烈。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浩表示,“作为工科院系,机电工程学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着眼于‘中国制造2025’和‘新工科’教育理念,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着力实现学科与三明机械产业的深度对接,持续深化‘3355’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产出高水平成果、培养高水平人才。”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时亲切的话语萦绕耳边久久回响,振奋着辅导员和青年大学生的心扉——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罗雅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行,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始终坚持爱生之心,积极培养具有专业自信、勤于砥砺奋斗、勇担责任大义、牢记初心使命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大学生。”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美术学海芳芳同学说,“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勉励,锤炼思想、提升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