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华书店·致用书苑揭牌仪式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378

5月14日上午9时,我校在商业街举行新华书店·致用书苑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子华,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陈首龙,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肖仕德参加仪式,由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三明分公司总经理詹文谦主持。

廖景榕代表学校新华发行集团为实体书店进校园建设工作付出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书店成为思想传播重要阵地。发挥优秀出版物的感染力和阅读潜移默化的影响力,引导学校师生增强“四个自信”,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希望师生养成热爱阅读良好习惯。能够走进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享受学习的快乐,寻找生活的榜样,让书店成为所有师生灵魂的家园、永远的记忆。三是希望校企互动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不断优化校园书香环境,营造文明、现代、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师生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综合能力、创新思维提供优质平台。

刘子华表示,“‘致用书苑聚焦三明学院师生阅读求,创新校园书店服务模式,着力打造集图书销售、文化展示、创意文化用品销售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校园文化新地标,更好服务三明学院全体师生的文化生活。

揭牌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带着期待的心情走进书店。教育与音乐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四班邓文杰同学说,“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如此便捷的阅读场所,以后不出校门就可以买到想要书籍。店内静谧温馨、店外树木林立,舒适的环境让我们可以利用闲暇的时间到这边进行学习,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这里有许多党史系列书籍,有利于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从而更好地指导我们践行‘三明三康’,展示明院学子的风采。”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三明三康”育人理念,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重视校园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探索建设以育人为核心的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建立校园书店对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具有十分积极、重要的意义,为学校立德树人提供了新的有效载体,有助于呵护学生的思想健康,推动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

据悉,新华书店·致用书苑于今年开工建设,5月14日开始正式营业总面积170平方米,拥有图2840余册,涵盖社科、经济、文学、生活、艺术等类别,提供“图书+咖啡+文创+实践”等多功能服务是非常好的休闲阅读和文化交流的场所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三明辖区各分公司领导代表、福建尚行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学校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