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新开局 携手新征程——三明学院第三届秩年校友返校暨校友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392

5月22日,来自各行各业1000余名三明学院校友怀揣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恩、对同学的友情、对青春的回忆,再度相聚在沙溪之畔,相约在菁菁校园,参加以“相逢新开局,携手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三届秩年校友返校暨校友开放日活动,感受今日之母校,共筑明日之明院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上午9:30,三明学院第三届秩年校友返校暨校友开放日启动仪式在行政楼附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潘玉腾、赖锦隆、张君诚、吴龙詹学齐、谢松明、林建伟三元区领导,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同校友们共同见证“相逢新开局,携手新征程”的活动盛典,共同点燃五月流火的校友激情。


毕业后,广大校友时常提起说特别怀念三明学院点点滴滴的岁月,怀念在班级课堂求学的那段岁月,怀念一群人因相同的兴趣而结缘的社团岁月,怀念在学校食堂品尝美味佳肴的那段岁月……为此,校友会专门开展了重温上课前的“点名时刻”,举办了家·嘉年华——社团文化节、舌尖回味·食堂老味道、校园新景观通关打卡活动等,满足校友对校园点点滴滴的念想。2007级英语C 班胡婉琴校友说道“母校为我们精心举办了这些难忘的活动,让我们感觉回家特别温暖,特别难忘。”


而对于2020届毕业生来说,也许最念念不忘的该属他们的学位授予仪式。去年6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母校未能迎回所有2020届毕业生,毕业季增添了许多遗憾和不舍。当时,学校许下诺言,邀请2020届毕业生参加第三届秩年校友返校暨校友开放日活动,并在活动日期间安排专场学位授予仪式。今年,学校兑现承诺,专门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为他们的青春岁月划上完美的句点!资源环境科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吴静有感而发:“时隔一年,学校兑现了承诺,专门为我们这特殊的一届补办了毕业典礼。这场迟到的毕业典礼显得格外暖心,特殊的祝福让我们不留遗憾。”她表示会带着这祝福奋力而行,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希望。


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还结合各自学院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联谊活动,全方位地满足校友对于母校的各种念想。

拳拳爱心,情牵母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广大校友伸出援手、雪中送炭,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第一时间捐赠消毒液、体温枪、防护服、口罩等急需的防疫物资,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启动仪式上,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漳州校友会等8个集体先进集体和福州校友会董势等85位校友先进个人。

长期以来,广大校友感恩母校、反哺母校,以多种形式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一年来,1992级土建班捐建垂裕祠周边景观改造项目,1989级中文1班、1989级中文2班、1989级政教班、1989级体育班、1993级政教班捐建校友林建设项目,1989级音乐班捐建艺术楼音乐厅景观石项目,1986级音乐校友罗健捐赠电子钢琴,还有一些校友认捐校友林树木等等,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眷恋之情和殷殷期望之情。启动仪式上,对捐赠单位和个人授予了捐赠赠书。1992级土建班说道:“希望把爱在三明学院好火炬一直传递下去,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文明的三明学院而增砖添瓦!”1989级体育班级这样说道:“齐聚狮子山下,分别沙溪河畔。岁月匆匆三十载,同捐桂树念恩情。吾辈学成献青春,学府繁荣谱新篇。

紧紧携手,共筑未来

为了更好地联络和服务校友,三明学院校友会送上一份明院人的专属大礼——校友卡、文化衫、徽章,特别是校友卡,可以实现校内资源使用和各类权益专享,比如进入校园、图书借阅、餐厅就餐等功能,看看驰骋过的绿茵场,看看紫荆树透下的阳光……


一直以来,学校立足新福建新三明建设、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积极构建立德树人与服务地方循环促进的办学育人新格局新机制,深入探索地方性、应用型、高质量的育人强校新路。长期以来,校友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力,通过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校友的力量,一方面助力校友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校友资源来助力学校和地方事业发展。成功举办4场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与50家校友企业与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引进2家校友企业入驻科创园等一系列活动都是校友会推动多方合作并取得良好成绩的印证。此次,校友会举办了三元区招商推介活动,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三明南部新城建设,更加高效地推动新三明新三元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三明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共筑更美好的未来。

潘玉腾校长致辞中说道:“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纽带、通过校友开放日等一系列平台,校友和母校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交流深化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的同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相携发展,推动校友事业更蓬勃、母校发展再超越,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谱写新篇章!”

声声祝福,传递深情

1989级政教专业校友、福建幼儿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伊文婷教授分享她对“初心·感恩·祝福”的认识,她祝福母校乘着新时代教育事业大发展的东风,早日成为地方一流本科高校;祝福恩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春晖遍四方;祝福广大校友,不断学习、开阔事业、努力进取、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实现人生真正的成果。


1992级土建专业校友、福建森宏建设工程公司刘振宇总经理发言中说道:“忆往昔,母校以宽阔的胸襟,接纳了我们;看今朝,学院广揽贤士,桃李满天下;展未来,母校躍马扬鞭,更上一层楼 ”。

此次活动,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校友的祝福。1989级中文(2)班留言到:“愿所有三明学院人,以文常会友,唯德自成邻。”。1999级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熊嗣武、2003级汉语言文学教本班 陈晓瑛(夫妻):“明院育我辈,我心向明院。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2011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校友说道:“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社会输送大批应用型人才。”……校友通过留言祝福的形式来表达对同学、对恩师、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