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宣讲会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365

5月12至13日,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宣讲会于集美大学召开,我校发规处、教务处、相关专业骨干教师一行5人到场参加,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组织教师在线观看。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具有丰富的进校认证和工作组织经验的专家,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核心要义、新要求及如何准备,开设了5场专题讲座。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教授围绕“主线”和“底线”,通过与参会教师的问答互动,生动且深刻地剖析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及新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业处何菁菁副处长通过在线方式从提高认识、了解形势、明确重点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高质量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的专家领导从解读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构建协同体系、做好进校考查、撰写自评报告等多个层面分享了认证工作经验。


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本次宣讲会,我校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要求、工作要点及实际操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与体会。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工作重难点,增强工作合力,提高工作质量,以认证为抓手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师范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本次宣讲会由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办,集美大学承办,全省16所开设师范类专业的本科高校代表共119人参加现场宣讲会。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