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筑同心——三明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架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358

“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一环,引导少数民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加深各民族学生的交流,是架起民族团结‘连心桥’的有力支撑。”三明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祖力胡马尔·艾合买提在参与活动时说道。

5月15日至16日,来自三明学院的“石榴籽工作室”在建宁、泰宁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爱国主义、民族团结”走深走实走入少数民族学生心间。


“与课本中的知识相结合,我对三明红色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2020级经济与管理学院戴雪枝感慨道,“听故事、唱红歌、观遗址,我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和奋勇当先的革命气概。”

本次活动由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来自藏族、水族、仡佬族、维吾尔族、回族等11个少数民族的3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期间,在当地红军后代的指引下,工作室成员参观了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毛泽东、周恩来旧居,红军街等5个红色教育基地。每到一处,成员们都认真听取讲解和观看展览,一件件革命保护文物,一张张革命历史图鉴,都记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苦与血泪。

2020级信息工程学院阿布都热西提用维吾尔语表示:“我怀着一颗敬畏的心穿上了红军服、红军帽,一种神圣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一场特殊的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对我意义非凡。”


据悉,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是进一步深化“三引三关”、培育“三明三康”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通过实践体验教育、语言文化交流等形式不断促进文化交融和民族团结,让各民族学生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围绕在一起,真正做到“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