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289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勤劳为人民,共产党一心救中国……”,6月17日晚7点30分,三明学院“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附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詹学齐、谢松明,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舞蹈《映山红》

女生小组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

舞蹈《龙的传人》

歌曲联唱《明院追梦人》

菁菁校园,共庆华诞,三明学院人用自己的方式向党百年华诞献上青春礼赞。晚会在饱含爱国热情的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拉开序幕,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分为“百年初心”“崛起之路”“复兴梦想”三个篇章,包含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追溯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永远的红手印》诉说着1978年安徽凤阳小岗村共产党员沈浩如何奉献一生去治穷的故事。《我宣誓》《永远跟党走》一首首激情昂扬的颂党赞歌,讲述着中国共产党肩负起历史重任,开创了中华民族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写下彪炳史册的辉煌诗篇。朗诵《建党百年颂》将一段段与青春相关的记忆、一场场与时代相连的故事徐徐展开,再现了历史伟人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时代气质。歌曲联唱《明院追梦人》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对爱国精神的理解和传承,展示了明院学子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缓缓落下帷幕,现场师生自发挥动手中的党旗,现场形成了一片片“红色的海洋”,以此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将晚会推向新高潮。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海峡理工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洪燕芬同学说,“在党的一百岁生日之际,我有幸参加三明学院“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晚会,此次晚会带给我很多感触,也完美地表达了三明学院学子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拥护。在今天的晚会中,《保卫黄河》节目深入我心,那激昂的演奏震撼了在场观众,让人勾勒出革命先辈在民族危亡时期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为了民族解放发出怒吼。在这样的演奏背景下,全场弥漫出那浓郁的爱国情怀。”

“此次晚会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在灿烂的阳光下》,舞蹈激昂有力,充分表达了明院学子对党的热爱,身处新时代的自豪和建设祖国的决心,舞蹈演员一次又一次抛起的红绸带,引起了全体成员的思绪,党的发展路正如这绸带一样起伏动荡,也正是这跌宕起伏的经历,让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成就了如今的中国。作为生在阳光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应该吃水不忘挖井人,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拥护中国共产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发展重担,奔赴下一个百年征程。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生在阳光下,当不负新时代。”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网络工程1班刘扬同学如是说。

  

晚会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爱党信念,牢牢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明确奋斗目标,秉承“明德 明理 明志”的校训精神,奋发图强、拼搏进取。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晚会现场还采取了线上同步直播,吸引众多师生参与互动,直播人气高达4000余人。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