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28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3日晚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决赛现场,经过层层选拔的12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他们紧扣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用慷慨激昂的语言与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让血染的旗帜永远飘扬》、《老黄骑马》、《保护主力血染湘江》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传递了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现场反响热烈,精彩的讲述打动了评委,也感染了观众,让大家沉浸其中、深受教育。最终,来自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佳豪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何菁蕊并列获得一等奖;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黄胜利2019级学前教育蔡翠莲获得二等奖;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叶远聪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吴婷窈和潘晨获得三等奖。

决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邹晓芟院长、魏秀兰副院长,校团委郑薇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据悉,我校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发挥党史在思政育人中的功能,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自今年4月始,我校依托四门思政主干课程开展“党史故事演讲比赛”活动,通过前期课程作品的遴选、初赛,最终筛选出12篇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环节。通过思政课教育教学与学生讲述党史故事的有机结合,引导由学生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故事,加深学生对思政课理论和原理的理解生动化、形象化,更好引导我校大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从而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