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开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历史经验”专题讲座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13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提高历史思维能力,62日下午,我院范连生教授在博学楼203教室为大学生开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历史经验”专题讲座。

讲座中,范连生教授介绍了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指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两项根本性的历史任务而奋斗是贯穿整个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一部中国共产党历史,就是党围绕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努力的奋斗探索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这是党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

范连生教授详细讲述了历史虚无主义的主要表现及危害,指出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历史,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只有对党的昨天的奋斗有深切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的新使命。讲座尾声,范连生教授从13个方面概括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到场聆听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带领时代青年走进党史,让他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范文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