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袁书琪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专业师生作题为《新时代新旅游新人才》讲座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263

  5月2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袁书琪教授在厚德楼304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专业师生作题为《新时代新旅游新人才》讲座并与学院师生展开交流。

讲座中,袁书琪教授从新时代旅游新认知与新担当、新时代全域旅游与人才需要、新时代体验旅游与人才需求、新时代研学旅游与人才需求四个方面展开话题。让同学们对“旅游的内涵和外延”、“何为是研学旅行”等旅游专业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袁书琪教授还特别强调了中国旅游的文化自信及三明文化特色性。通过全域旅游与景区旅游的比较举出例案和介绍了福建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改工程项目、旅游专业课程全域内容充实及教育部全国教师培训专项研究课题,为经管学子详细解释研学新发展及旅游专业相关内容,极大地扩展学院学生的视野。在接下来的交流会中,袁书琪教授在会上提出“落实到人头上”等系列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起到重要作用。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所有到场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袁书琪教授的讲座后对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展更有信心同时在加深专业认同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定位,对职业生涯研究发展有了更明晰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