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社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66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428日晚,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在行政楼213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范连生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读书社指导老师胡凌鑫和读书社全体成员参加。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走过100年的峥嵘岁月,理想从未因时间流逝而变老,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久而弥坚,焕发着蓬勃生机。范连生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警惕历史虚无主义及其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娓娓道来,为学生详细讲述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通过专题讲座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之所以能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的根本所在,也进一步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

 

(胡凌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