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协助他们树立科学的学习观,324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鸿文楼201教室开展了以“大学生如何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桂婷老师主讲。

讲座从当前少数民族学生常见的学业困难等案例展开,为同学们梳理了学习过程中存在的诸如有较强的求知欲但学习方法缺失、有较强的学习目标但学习效果不佳以及学习自信心不足等常见学业困难,从学习动机理论、认知心理学和文化适应理论的角度出发,列出学业困难背后所产生的原因。为少数民族学生重点讲解了当前少数民族学生应如何有效应对学业焦虑情绪,传授了在场学生目标学习法、案例学习法、矛盾学习法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本次讲座为深化“三引三关”品牌,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扎实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发挥了有效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通过多种活动形式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心理帮扶与辅导服务,协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心理困难,力求将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为思想正、心灵美、本领强的优秀致用人才。

(学生工作部(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