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许文鑫教授为我院教师做师范专业认证讲座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68

63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许文鑫教授莅临三明学院,为我院教师做师范专业认证讲座,副校长张君诚、发规处处长魏丽娟和院领导出席会议。

许教授从“理念要先行”、“主线和底线要清晰”、“材料要规范”、“方案要详实”和“反思要及时”等几个主题词入手,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了系统的讲解。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一项专业技术活,有一套理念标准程序,是专门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高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是一种达标评价,是我们师范专业的社会责任;是一种质量证明,是检验我们育人水平的有效证据,旨在证明高校师范类专业现在和在可预见将来能够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是一种常态监测和周期性认证制度。

张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讲座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许教授以多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倾囊相授,为我院参加本次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有力借鉴;师范专业认证是一项技术性很高的工作,需要发挥全院教师的集体智慧;师范专业认证是一场苦仗、硬仗,希望大家精诚合作、攻坚克难,共同做好这一项必须完成的工作。随后,许教授与全院教师热烈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许文鑫教授/博导是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福建省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两次获得福建师范大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福建师范大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标兵、第八届教学名师奖、福抗教学奖,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两次入选福建师范大学“宝琛计划”(高端)中青年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课题3项,出版专著1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体育科学》、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篇,在普通刊物发表期刊论文17篇。

许教授的讲座为我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大家坚定了信心。我院将集合全院师生的智慧,努力在本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