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红色文化独特性,助力育人工作高质量——校领导为支部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346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7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在南区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为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发挥红色文化独特性,助力育人工作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从学习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入题,围绕如何借力红色文化的独特优势,聚焦“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好高校育人的顶层设计;聚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这个目标问题,更好促进青年健康成长;聚焦“三全育人”这个路径问题,有效构建大思政格局。通过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以高质量的育人成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要求,引导新时代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课要求学工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做好表率,做好引领,在学工系统和广大青年学生中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廖俊波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坚持立德树人育人目标,提升干事创业奉献意识,锤炼铸魂育人本领担当,做学生成才路上的“引路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按照校党委提出的“坚定忠诚为本,坚持实干为要,坚守团结第一”的要求,立足岗位实际,提升育人能力,遵循思政教育和学生成才规律,为培养心怀理想、手握本领、肩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贡献力量。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