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福建省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次数:252

近日,福建省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比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文化传播学院郑昕彤老师指导的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不朽的赞歌》、朱小珺老师指导的《两千年前的闪击》分别荣获大学生组的一等奖、二等奖,《理想照耀中国——不朽的赞歌》还将参加国赛。

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语言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校语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以文化传播学院为主力,在全校范围内征集经典诵读作品,经校外专家评选,最终推荐3个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并取得佳绩。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重视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文化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诵中华经典,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教务处/供稿)